2024第九届建筑与城市规划国际会议

2024年8月10-12日 中国,成都

公共交通

公共交通(英:public transport;美:public transportation),或称公共运输、大众运输、集体运输(mass transit),泛指所有向大众开放、并提供运输服务的交通方式,通常是作为一种商业服务付费使用,但也有少数免费的例外状况。公共交通系统由交通设施[a]、交通工具等物理要素构成。 广义而言,公共交通包括民航、铁路、公路、水运等交通方式;狭义的公共交通是指城市范围内定线运营的公共汽车及轨道交通、渡轮、索道等交通方式。在城市化的背景下,公共交通对城市功能、发展有重要影响:12。如再进一步分类,公共运输包括人员与货物运输两个方面,而公共交通则只是指人员运输方面,且限于都市区范围的人员运输,在一些场合中,公共交通同义于公共运输。 为公众提供快速运输服务的公共交通被称作大容量快速交通系统(mass rapid transit);依照各地中文用法的不同,中国大陆称为“大运量快速客运系统”,台湾称为“大众运输系统”或“大众运输工具”,香港则称为“集体运输系统”。中国大陆流行将“公共交通”简称为“公交”,但通常指代的是城市轨道交通之外的公共汽车、电车等,例如北京、杭州等地的快速公交系统。
2024第九届建筑与城市规划国际会议(ICAUP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公共交通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九届建筑与城市规划国际会议(ICAUP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AUP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九届建筑与城市规划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