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九届建筑与城市规划国际会议

2024年8月10-12日 中国,成都

建筑物绿化

建筑物绿化是指通过在建筑物上直接或间接附着可供绿化植物生长的环境,如花盆,种植毯等,为建筑物的外立面(通常指建筑物的顶部或建筑外墙面)和/或内部(通常指室内墙体)营造绿化环境,起到改善环境,提高美观度,节约能耗的效果。与建筑物绿化相关的概念有:建筑绿化,墙体绿化,墙面绿化,屋顶绿化,屋面绿化,屋顶花园等。随着城市的迅速建设及城市人口、车辆的急剧增长,加剧了城市热岛现象,导致城市的环境恶化和生活环境质量的下降。而一般传统的平面绿化用地越来越少,成本越来越高,所以发展特殊空间绿化势在必行。在发达国家建筑物的立体绿化的推广实施已有上十年,我国建筑物立体绿化虽起步较晚,但作为城市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城市绿化建设发展的新趋势。建筑物立体绿化能快速增加绿化面积,直接改善城市整体环境质量,其与传统平面绿化的有机结合对城市环境压力的减小,循环性城市建设,实现环境共融的城市建设有着非常重大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
2024第九届建筑与城市规划国际会议(ICAUP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建筑物绿化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九届建筑与城市规划国际会议(ICAUP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AUP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九届建筑与城市规划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